Saturday 23 April 2016

太多。太多。

最后一个学期的第四个礼拜,那时间过得真的很快,也就是说只剩下另外四个礼拜的lecture class,就要开始hospital clerkship,也就是大家越来越少见面的时候了。最后一个学期,虽然常听到学姐们要我们好好地享受着最后一个读书的学期,可是自己也不敢放松,想说能努力冲刺最后一次也要继续加油。当身边的人都叫自己放松点,自己却在给自己压力,知道压力源自于自己的想法。还在努力着能改变那也许会带来反效果的想法。加油。

真的发现自己这几年来的注意力是一直在退步。最近在一本书读到有关一位学者以前的看法,关于“咨讯消耗的是接受咨讯者的注意力,,因为资讯的富足会导致注意力的贫乏。” 这是以前人的警告,当然,现在也变成了事实。 最近参加了静坐免费班,也就是所谓的meditation, 想说去看看了解一下,再加上那人的invite,想想说去学学增强自己的注意力。初学者遇到的common问题,也许就是静坐太久而导致脚发麻哈哈。不过真心推荐在有时间允许之下,不妨尝试一下,然后感受一下那久而久之得到的好处与改变。

就是因为种种的原因,才会让我觉得,那一切都只是巧合。还是有心。能做的,也许就是继续催眠自己,让那大脑别想那么多了。

当大家都觉得他真的是无可否认的大好人,而自己却看到他种种的缺点,那是自己的问题,还是因为大家的立场不同。或者第二个人站在我的立场时,也许感受到的和我一样。有时候自己静下心想想,他做的真的很多很多,而我总是在他那一件错事上,就真的无法忍受。是我自己放大了那错误,还是我不懂得珍惜容易得来的东西。我每次能做的,就是告诉他我如何感激,所有我所得到和拥有的一切和一切。最后,我还是心软了。
y的会留在你身边,谁会在重要时刻离开。我不知道这叫做后知后觉,还是相信着这世界上还是有真心。可是,也许我错了,也许应该要好好的分辨。

我那闺蜜们,真的很庆幸有你们。大家要一直幸福快乐生活下去!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